【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學校護理師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有關急性腎衰竭病人在少尿期所採取的飲食內容,下列何者錯誤?
(A)高熱量。
(B)高蛋白。
(C)低鉀。
(D)低磷。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UGAR 大一上 (2017/02/23)
急性期採用少鹽或無鹽低蛋白質、高熱量...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UGAR 大一上 (2017/03/02)

急性腎衰竭可分為三期

一、少尿期

①大多數在先驅症狀12-24小時後開始出現少尿(每日尿量50-400ml)或無尿。一般持續2-4周。

②可有厭食、噁心、嘔吐、腹瀉、呃逆、頭昏、頭痛、煩燥不安、貧血、出血傾向、呼吸深而快、甚至昏迷、抽搐。

③代謝產物的蓄積:血尿素氮、肌酐等升高。出現代謝性酸中毒。

④電解質紊亂:可有高血鉀、低血鈉、高血鎂、高血磷、低血鈣等。尤其是高鉀血症。嚴重者可導致心跳驟停。

⑤水平衡失調,易產生過多的水瀦溜;嚴重者導致心力衰竭,肺水腫或腦水腫。

⑥易繼發呼吸系統及尿路感染。

二、多尿期

少尿期後尿量逐漸增加,當每日尿量超過500ml時,即進入多尿期。

此後,尿量逐日成倍增加,最高尿量每日3000-...


查看完整內容
3F
SUGAR 大一上 (2017/03/02)

採低蛋白,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降低腎臟負擔
高熱量:每日所需35~55Kcal/kg,來源為碳水化合物及脂肪

5.有關急性腎衰竭病人在少尿期所採取的飲食內容,下列何者錯誤? (A)高熱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