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王老師設計了「搭乘火車」教學單元,在實用語文領域學習認識車站站名;在實用數學領域學習購買車票;在生活教育領域學習使用車站內之廁所;在社會適應領域 學習轉乘公車。這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課程設計?
(A)核心課程(core curriculum)
(B)學校本位課程(school-based curriculum)
(C)學科本位課程(discipline-based curriculum)
(D)能力本位課程(competency-based curriculum)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六六 高三上 (2012/04/11)
核心課程:以某一社會主題或是社會問題為中心設計課程,任何學科內容,只要能有助於了解這主題或是問題,皆可成為核心課程的一部分,此課程設計方式稱為核心課程。此課程設計的特點在打破學科界線的課程組織型態,以社會需要、社會問題為組織中心。課程設計是師生合作設計與實施的學習活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今年一定上! 小三上 (2014/06/08)

突然有個疑問:

「核心課程」有打破學科的界線嗎?

照題目的描述,應該存在著學科界線


還是說,只要是以社會問題為中心的就算是核心課程

不管是否有學科界線?

5.王老師設計了「搭乘火車」教學單元,在實用語文領域學習認識車站站名;在實用數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