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下列何者犯了合成謬誤?
(A)因為解除關稅管制後,可以讓整體社會福利上升,所以對於社會每個人 來說,福利都會上升。
(B)因為加入WTO 後,可以讓國家整體福利上升,所以對於社會每個人來說 , 福利是會上升的。
(C)因為政府利用課污染稅管制污染後,可以讓社會福利最大,所以說對於 社會每個人來說都有利。
(D)由於避免房價上升,可以讓租房子的人民以更低廉的價格租到房子,所 以管制房價,設置價格上限,對於國家整體福利來說會上升。


答案:D
難度: 適中
3F
Sabi Bi 高三上 (2011/12/16)
tks !!
4F
我要當老師 高二下 (2016/05/01)
  合成謬誤薩繆爾森提出來的。意思是說,它是一種謬誤,對局部說來是對的東西,僅僅由於它對局部而言是對的,便說它對總體而言也必然是對的。在經濟學領域中,十分肯定的是:微觀上而言是對的東西,在巨集觀上並不總是對的;反之,在巨集觀上是對的東西,在微觀上可能是十分錯誤的。
5F
*** 大四上 (2019/04/22)

合成謬誤:以偏概全。

分割謬誤:以全概偏。

5. 下列何者犯了合成謬誤? (A)因為解除關稅管制後,可以讓整體社會福利上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