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某派學者認為公共利益必須以個人利益為優先考量,個人利益一旦被實現,社會整體的福祉也將提高。試問 該論點可能為那個學者的看法?
(A)卡爾〃馬克斯(Karl Marx)
(B)邊沁(Jeremy Bentham)
(C)沈岱爾(Michael Sandel)
(D)約翰〃羅爾斯(John Rawls)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Peja 研二上 (2015/12/14)
沈岱爾為社群主義的代表學者駁斥羅爾斯的正義論。沈岱爾反對自由主義忽略社群對自我構成的重要性因此社群主義強調社群的集體利益應優先於個人利益。
2F
李逍遙 研一下 (2018/11/13)

某派學者認為公共利益必須以個人利益為優先考量個人利益一旦被實現社會整體的福祉也將提高。試問該論點可能為那個學者的看法?           

(B)邊沁(Jeremy Bentham) 

邊沁」~【效益主義(功利主義)】====(Ⅰ)能促進【最大多數人絕大多數人】的【最大福祉最大快樂】,即符合公共利益。(Ⅱ)從「古典自由主義發展而來」,公共利益是一個「整體加總」的概念,「個人利益的加總」。「個人利益一旦被實現社會整體的福祉也將提高」。

5. 某派學者認為公共利益必須以個人利益為優先考量,個人利益一旦被實現,社會整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