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活科技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電影《返家十萬里》,敘述了一名小女孩 Amy 將一窩雁鴨蛋帶回家中照 顧,並在小雁鴨們孵化後,細心照顧牠們,最後駕駛輕航機帶領牠們 飛行,進而遷徙回到大自然中的感人故事。由於 Amy 是小雁鴨們孵化 後第一個所看到的生物,因此牠們便將 Amy 當成了牠們的媽媽,開始 跟著 Amy,這種特殊的現象稱為「印痕」。有關此「印痕」現象下列何 者正確?
(A)印痕是一種本能行為
(B)動物會認識父母是天生的
(C)印痕有助於幼體的生存
(D)印痕的產生沒有時效性。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oonway133 小四下 (2017/03/31)
(A)(B)印痕是一種特殊的學習行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candylin 高一上 (2019/04/17)

銘印,又稱印記、印跡、印隨或印痕
在行為生物學中指的是一種不可逆的學習模式:通常在一段比較短的,由基因決定的時期里(敏感時期),環境的刺激會被長久地植入個體的行為中,後來看來就好像先天習得的一樣。 本能理論認為,銘印是通過學習,而掌握了鑰匙刺激而形成的現象。



3F
阿湘老師要上榜 高三下 (2024/01/31)
電影《返家十萬里》,敘述了一名小女孩 Amy 將一窩雁鴨蛋帶回家中照 顧,並在小雁鴨們孵化後,細心照顧牠們,最後駕駛輕航機帶領牠們 飛行,進而遷徙回到大自然中的感人故事。由於 Amy 是小雁鴨們孵化 後第一個所看到的生物,因此牠們便將 Amy 當成了牠們的媽媽,開始 跟著 Amy,這種特殊的現象稱為「印痕」。有關此「印痕」現象下列何 者正確?   (A) (B)印痕是一種本能行為(學習行為)
本能理論認為,銘印是透過學習,而掌握了鑰匙刺激(固定行為)而形成的現象。
 
  (C) 印痕有助於幼體的生存(✓)
由於生物出生後,第一眼看到的物體通常是其母親,所以生物的這種行為可以使得生物幼體出生後不易認錯它們的母親,從而得到母親的保護。...
查看完整內容

5. 電影《返家十萬里》,敘述了一名小女孩 Amy 將一窩雁鴨蛋帶回家中照 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