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6. 文華和明美為了「母親是否以為了自己的小孩偷竊」爭論不已。文華認為法律是在保障大多數人的權益,如果每個人都這麼做,法律對人民就沒有約束力,但明美認為,身為母親應該盡最大的力量來保護子女,若母 親沒有進到應盡的責任,將會受到社會的指責。明美可能是處於基里艮(C.Gilligan)道德發展理論的哪一個階段?
(A)個人生存的道德(morality as individual survive)
(B)自我犧牲的道德(morality as self-sacrifice)
(C)互惠的道德(morality as mutuality)
(D)均等的道德(morality as equality)。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8/03)
基里艮(Gilligan)的女性觀點的道德發展 基里艮認為男性的道德判斷以私利為主,女性會在自我與他人的利益尋求平衡。 女性道德發展分為三階段 1.個人生存的道德.....看完整詳解
2F
小魚兒 (2019/01/24)

(A)個人生存的道德(morality as individual survive) >一切只為了滿足自己、自己的生存。
(B)自我犧牲的道德(morality as self-sacrifice) >為了獲取他人的認可,以自我犧牲為主。

(D)均等的道德(morality as equality)。>遇到兩難情境時,會同時考慮他人跟自己的需求,即使雙方會有所犧牲,但不會有人因此受傷。


3F
大四上 (2019/03/03)

基里艮(Gilligan)的女性觀點道德發展

女性道德發展分為三階段

1.個人生存的道德:和自身生存有關之事務。

2.自我犧牲的道德:完全考慮他人的需求

3.均等的道德:自己的需求與他人的需求同樣需要,沒有人會受到傷害。


5.6.文華和明美為了「母親是否以為了自己的小孩偷竊」爭論不已。文華認為法律是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