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鐵路運輸學(含鐵路運輸規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為橫式的管理制度,其制度為將鐵路全線劃分為數段,每段各設一段長,負責各段業務,為何種營運組織型態?
(A)分處制
(B)分段制
(C)分站制
(D)分線制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ou are the B 大三下 (2018/06/13)
分處制臺鐵營運組織採分處制(又稱為集權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上榜!最佳答案&口 大三下 (2022/04/24)
37 臺鐵的管理制度是屬於下列何者制度?
(A) 分處制
(B) 分段制
(C) 混合制
(D) 分散制
(新)106鐵路運輸學 - 99年 - 99年佐級鐵路人員考試-運輸營業-【運輸學大意】-【代號3704】#4115
答案:A
分處制:又稱為「集權制」,採中央集權的方式。將內部組織依其業務性質的不同而組成,行車管理的一切事權集中於組織內運務、工程、機務、電機等四處,各處主管是機關首長的幕僚,命令貫徹方式由上而下,下級單位只聽命於直屬上級的命令。優點是責任專屬,權責分明,且指揮靈活;缺點是各處間協調不易,容易造成溝通不良的現象,造成對突發事故之反應時間相對增加,時效較差。台灣鐵路管理局的內部組織即採此一方式。

47屬於縱式的管理制度,依職務劃分部門,將...
查看完整內容

50為橫式的管理制度,其制度為將鐵路全線劃分為數段,每段各設一段長,負責各段業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