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近年來教育行政機關推動國中採取常態編班,但是一些學校陽奉陰違實施能力編班,面對此一問題,實有必要進行「國中編班制度的研究」,以了解各種編班方式的利弊得失與常態編班的應有配套措施,這是屬於那一種研究?
(A)基礎研究
(B)應用研究
(C)評鑑研究
(D)行動研究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Ej Lin 大一上 (2011/11/26)
基礎研究:拓展知識領域、建立教育理論應用研究.....看完整詳解
4F
Erikson Liu 高三下 (2013/04/09)
各位老師請問
選項D行動研究法不是也是一種由工作者“共同參與”,謀求當前工作環境中問題之解決的研究方法。
D選項為什麼不能選
5F
Wei Huang 國二下 (2013/04/09)
行動研究 較傾向於針對教育現場實務問題的解決 
而非"學校行政" 或"教育行政"的研究→這是行政人員在研究的問題  而非老師自己的研究
6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8/06)

行動研究是應用研究的一種,事實上,兩者亦有區別。

兩者都利用科學方法,應用研究重在確立相互關係和驗證理論,為了達到這個目的,

應用研究強調:研究大量的個案,儘可能的控制變項,正確的抽樣技術,並將研究結果普遍化到可比較的情境,它並不直接有助於問題的解決。

相反的,行動研究法對科學方法的解釋較不嚴謹,因為它著重於特定情境中的特定問題,可概括化的科學知識不一定能解決特定情境的問題。解決實際的問題,必須是從實際的反省批判中獲得的實際的哲學或實際的智慧。

資料來源:歐用生。提升教師行動研究的能力,網址:http://163.28.10.78/content/primary/society/ks_ck/nine/n4.htm。

應用研究強調研究調查

行動研究強調解決問題

類題
35....


查看完整內容

50近年來教育行政機關推動國中採取常態編班,但是一些學校陽奉陰違實施能力編班,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