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下列何者不是公務人員行政中立強調依法行政理念所欲實現之目標?
(A)促進政府行政效率和避免浪費
(B)引導社會轉型向政黨輪替常態化邁進
(C)保障政治團體有公平競爭的制度環境
(D)保障人民權益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asper 大二上 (2018/01/25)
下列何者不是文官行政中立強調的原則? (A)依法行政 (B)人民至上 (C)專業倫理 (D)效率至上 94年身障特考行政學大意考古題**行政中立:指公務人員在推動政策的過程中,應保持中立立場,.....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6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0/30)
促進政府行政效率和避免浪費→實現績效的目標,與依法行政無關
27F
力爭上游 國二下 (2023/04/14)

B選項:引導「社會轉型」向「政黨輪替」常態化邁進
行政中立包含政治中立,隱含公務人員不能偏袒某一政黨,對所有政黨(即使不支持)都要忠誠的意思。而這種態度可以幫助政黨輪替,使政黨輪替常態化。

至於社會轉型的意思,指的是以前的制度為「分贓制」(不中立),應致力透過行政中立的倡導,使分贓制社會「轉型」成現在較開明的行政制度。

所以B選項和C選項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28F
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 大三上 (2023/12/20)

何者不是公務人員行政中立強調依法行政理念所欲實現之目標

(A)促進政府行政效率和避免浪費
屬行政績效行政革新,與行政中立無關
》公務員「行政中立」主要規範的對象是事務官,「行政中立」包含3個要素:➊依法行政、➋執法公正及➌政治中立,並不包括政府行政效率之提昇。

(B)引導社會轉型向政黨輪替常態化邁進
(C)保障政治團體有公平競爭的制度環境
》(B)(C)公務人員不偏袒任何黨派,不介入政治紛爭,以全國人民為服務對象。

(D)保障人民權益
》民主的法治國原則下,任何建制皆是以保障人民權益為最終目的。

50 下列何者不是公務人員行政中立強調依法行政理念所欲實現之目標? (A)促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