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甲見鄰地A之所有人乙長期出國,認有機可乘,乃擅自整修A地為停車場營業。乙回國後發覺加以阻止,後經計算,甲整修A地花費10萬元,而營業所得為8萬元。乙應支付甲整地費用之金額為何?
(A)2萬元
(B)8萬元
(C)10萬元
(D)18萬元


答案:B,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賴小妹 小五上 (2012/02/16)
以民法177條的話,是非適法管理本人之權利義務----本人仍得享有因管理所得之利益(所以乙本來就可享有那八萬元的營業利益),而本人所負前條第一項對於管理人之義務(即是管理人仍可以向本.....看完整詳解
86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12/02)
(A)2萬元(X)
(B)8萬元(☆;...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7F
Janet810 幼兒園下 (2020/05/14)

一直有疑問,為什麼此題不能以無權占有去解,而是以無因管理呢?

明明甲是見有機可乘擅自使用並整修別人的土地,也未經乙同,應該是屬於無權占有不是嗎?就像擅自在人家土地上蓋房屋一樣,土地所有人會請你拆屋還地。

還請各位大大們不吝解說、提示。謝謝: )

88F
為了夢想犧牲在所難免 國一下 (2020/12/11)

雖然還是難以理解為什麼8萬也是正確答案,但考題如果出這樣,不管我有沒有選到8萬,至少我10萬是對...我也不失這題分數

50 甲見鄰地A之所有人乙長期出國,認有機可乘,乃擅自整修A地為停車場營業。乙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