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在廣告教學個案欣賞的教學時,面對不同視覺圖象要讓學生「明示意」及「隱含意」,所要運用的教學策略與 下列何種學理的關係最為密切?
(A)女性主義
(B)藝術社會學
(C)文化人類學
(D)符號學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108考上正取,謝謝阿摩 大二下 (2017/05/03)

羅蘭巴特認為「符號」具有兩個層次的意義。第一層的意義為明示義,第二層意義則由隱含義﹑迷思﹑和象徵三者產製。

1. 明示義:直接明瞭﹑事物表層的意思。「客觀」的認知。例:一張照片裡相機對某物機械性的再製的部份。2. 隱含義:說明了符號如何與符號使用者的感覺﹑感情﹑及文化價值觀互動。例:一張照片裡人為的部份﹐如取景、焦距、光圈、角度、底片等的選擇。3. 迷思(Myth,通譯「神話」):

原意是神話故事﹐每個文化透過該文化所特有神話來解釋了解人生的現實及自然現象。

巴特認為迷思是一個文化思考事物的方式,一種概念化事物﹑理解事物的方式。迷思在現代社會裡運作的方式是將歷史「自然化」。迷思原本是某個社會階層的產物﹐而這個...


查看完整內容
2F
洗碗精 高三下 (2020/04/07)
羅蘭巴特認為「符號」具有兩個層次的意義。第一層的意義為明示義,第二層意義則由隱含義﹑迷思﹑和象徵三者產製。1. 明示義:直接明瞭﹑事物表層的意思。「客觀」的認知。例:一張照片裡相機對某物機械性的再製的部份。2. 隱含義:說明了符號如何與符號使用者的感覺﹑感情﹑及文化價值觀互動。例:一張照片裡人為的部份﹐如取景、焦距、光圈、角度、底片等的選擇。3. 迷思(Myth,通譯「神話」):原意是神話故事﹐每個文化透過該文化所特有神話來解釋了解人生的現實及自然現象。巴特認為迷思是一個文化思考事物的方式,一種概念化事物﹑理解事物的方式。迷思在現代社會裡運作的方式是將歷史「自然化」。迷思原本是某個社會階層的產物﹐而這個階...
查看完整內容

50.在廣告教學個案欣賞的教學時,面對不同視覺圖象要讓學生「明示意」及「隱含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