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小明因為父親位居某資訊公司要職,所以在父親職位的影響之下,快速取得高職位工作。父親係為小明累積何種資本?
(A)文化資本
(B)經濟資本
(C)人力資本
(D)社會資本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ictoria Chen 國三上 (2011/07/15)
經濟資本:你的財主們及財力 人力資本:你的員工部屬們的能力勞力 社.....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Hsiao-Fan Lo 國三下 (2013/07/08)
好像沒有提出人力資本?!
6F
JunJun 大一下 (2013/12/31)

在《資本的形式》中,布迪厄區分出了三種類型的資本:

  • 經濟資本:對經濟資源(錢、財物)的擁有。
  • 社會資本:群體上的資源、關係影響與扶持的網路。布迪厄定義社會資本為「擁有相識和認可等多少有些制度性關係的堅固網路,這些實際或潛在資源的總和」。
  • 文化資本:知識的類型、技能、教育、任何一種個人可以讓他自己在社會上獲得較高地位的優勢,包括他人對自己高度的期許。父母給與孩子們文化資本,可以把教育體系變成舒適且熟悉的地方而使他們易於成功的態度及知識。

稍後,布迪厄又在表中加入了象徵資本(個人在信用、名望和認可上有用的資源)。 

 (from維基)

7F
王琪唯 國三上 (2014/05/23)
社會資本 就是裙帶關係

50. 小明因為父親位居某資訊公司要職,所以在父親職位的影響之下,快速取得高職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