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根據Super的生涯發展觀點,處於國中階段的青少年,其主要的發展階段與任務為:
(A)需求與幻想為此一時期最主要的特質
(B)確定職業的選擇,並試探成為長期職業的可能性
(C)進行自我試探、角色探索與職業探索
(D)從家庭和學校的認同過程中,逐漸發展自我概念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oyce Chiang 高一上 (2017/04/24)
樓上說的那些階段是金茲伯格(Ginzbe☆☆)...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YH 高三下 (2018/02/27)

最佳解是金茲伯格(Ginzberg)的理論

不是Super的,三樓才是對的

5F
Shih-hsuan SU 高一下 (2018/06/02)

金滋伯(E. Ginzberg) :生涯發展理論

興趣 : 11~12 ,開始覺察並培養某些職業的興趣


能力 : 13~14 ,以個人為核心,培養自已興趣方面的能力

價值觀 : 15~16,開始了解職業價值,並考慮社會及個人的需要

轉換 : 17~18 ,統整所有有關職業選擇之資料,正確了解其未來的方向

【金茲伯,性能力很好,所以價值觀很差,常常轉換對像 】

6F
fangyu0124 國三下 (2021/07/23)

Super較常見的階段論應為彩虹圖生涯五階段,以下資料供大家參考,已將國中階段標記。

Super生涯階段論

成長期(4-14)→探索期(15-24)→建立期(25-44)→維持期(45-64)→退出期(>65)

一、成長期(growth)(0-14)

認同並建立起自我概念,對職業好奇占主導地位,並逐步有意識地培養職業能力。

1. 幻想期(10歲之前):兒童對於自己覺得好玩和喜愛的職業充滿幻想和進行模仿。 

2. 興趣期(11-12歲):以興趣為中心,理解、評價職業,開始作職業選擇。  

3. 能力期(13-14歲):開始考慮自身條件與喜愛的職業相符合否,有意識的進行能力培養。

二、探索期(exploration)(15-24)

主要通過學校學習進行自我考察、角色鑒定和職...


查看完整內容

50. 根據Super的生涯發展觀點,處於國中階段的青少年,其主要的發展階段與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