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洪老師在教學中以康德(I. Kant)的美學觀來施教。下列何者最不可能是洪老師的美育觀?
(A)「美感經驗」是一種純粹而無私的滿足,並無外在的利害考量
(B)美感教育除了認知領域的教學外,還需激發學生的「想像力」
(C)美感教育可運用「優美」的境界,撼動觀賞者心靈,使產生一種高揚的精神狀態
(D)美感教育可提升學生的「審美能力」,亦能陶養學生的人格,達成道德教育之目的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04/20)
教育部將103年定為美感教育年,研發美感教育實驗課程,著手色彩教案設計,希望要讓美感普及到各級學校。

新北市三芝國民中學「學宛然掌中劇團」於民國93年成立,師承李天祿的亦宛然,團員利用社團時間練習,並接受邀請從事展演。學子一方面開拓學習視野,另方面為傳統藝術傳承盡份心力。

教育部今天表示,將103年定為美感教育年,透過「美感教育第一期五年計畫」的推動均衡五育發展,讓類似「學宛然掌中劇團」的美感教育落實於各級學校。

教育部說,「103美感教育年」系列活動,依序以「課程教學」、「教職知能」、「支持資源」為焦點,將美感種子播種至各級學校,將美感意念傳遞給師生。

推動項目包含:教師參與研習課程;行政人員參與美感知能...


查看完整內容
2F
黃鈺鈴 高三下 (2015/05/18)
所以c選項錯在 不是優美 而是壯美
3F
Gibbs Jethro 高三下 (2016/02/06)
壯美?哪裡有提到?

50. 洪老師在教學中以康德(I. Kant)的美學觀來施教。下列何者最不可能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