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由於網路的快速發展,IP 數量不足的問題將嚴重影響網路的發展和使用者的權益,下列哪一項 技術,無法改善此問題?
(A) 發展 IPv6,增加 IP 位址長度
(B) 使用網路位址轉譯(NAT)技術
(C) 使用無級別跨網域路由(CIDR)技術
(D) 使用網際網路控制訊息協定(ICMP)技術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ass 大四下 (2017/04/19)
網路控制消息協定(英文:Internet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08新北正式資訊師 大二上 (2017/05/03)

ICMP 的全稱是 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 。從技術教度來說,ICMP 就是一個 "錯誤偵測與回報機制",其目的就是讓我們能夠檢測網路的連線狀況﹐也能確保連線的準確性﹐其功能主要有﹕

  • 偵測遠端主機是否存在。
  • 建立及維護路由資料。
  • 重導資料傳送路徑。
  • 資料流量控制。

ICMP 在溝通之中,主要是透過不同的類別( Type )與代碼( Code ) 讓機器來識別不同的連線狀況。

PS.

1.須透過ping指令,可以得到router與router間的通訊即時資訊,如果ping不到外界的router要先ping自己網域內的router,確認router健康與通訊正常。

2.不同作業系統使用ping指令,得到的回應內容會有些差異,IT人員需要特別留意此一細節。

50. 由於網路的快速發展,IP 數量不足的問題將嚴重影響網路的發展和使用者的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