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獸醫公共衛生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病媒叮咬史、第一期於叮咬處出現「遊走性紅斑」、合併出現關節炎、神經炎等”可用來診斷 下列何種人畜共通傳染病?
(A)Q熱(Q fever)
(B)鈎端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
(C)李氏菌症(Listeriosis)
(D)萊姆病(Lyme borreliosis)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大二下 (2020/02/10)

感染的潛伏期約二至二十天(通常為十天)左右,患者在早期常呈現突發性的高燒、畏寒、頭痛、眼結膜充血、筋骨痠痛(尤其是小腿最感劇痛及壓痛),並伴隨著胃腸道症狀,包括食慾不振、噁心及嘔吐,此外亦可能出現淋巴腺腫大。

有些個案在早期會出現類似感冒或傷風的症狀。在臨床上,幸運的患者在一個星期左右其體溫會逐漸下降,但少數個案則可能在高燒後逐漸出現劇烈頭痛、強迫性嘔吐及頸項僵硬等腦膜炎的表徵;此外,亦有少數嚴重個案在持續高燒三至七天左右,出現黃疸、皮下出血、鼻出血、血便及肝脾腫大,最後演變成肝衰竭。

51.“病媒叮咬史、第一期於叮咬處出現「遊走性紅斑」、合併出現關節炎、神經炎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