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依古德雷(Goodlad)的課程分類,與學生最直接有關的是那一類課程?
(A) 經驗課程
(B) 知覺課程
(C) 運作課程
(D) 正式課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elina Huang 高二下 (2011/12/14)
(B)知覺課程--教學<老師>
(C)運作課程--教學<老師>
(D)正是課程--機構<學校>
2F
Selina Huang 高二下 (2011/12/14)
(B)知覺課程--教學<老師>
(C)運作課程--教學<老師>
(D)正是課程--機構<學校>
3F
Tiffany Chen 國三下 (2016/11/16)
克萊恩和古德拉(Klein & Goodlad,1979)研究了十八個國家的課程後,發現課程決策可區分為五種層次,分別是理想的、正式的、知覺的、運作的、經驗的課程五種。 一、理想課程(ideal curriculum) 指完全根據課程理論而設計的課程,此種課程完全符合教育的理想通常是政 府或社會上的一些團體,依其價值判斷所發展及建議的課程。 二、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 指經教育行政機關考慮教育資源及現實需要而推行的課程。 三、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 指學校教育的知覺與認定的課程。在課程實施前,教師對正式課程的知覺與理解。 四、運作課程(operational curriculum) 指教師在教學情境中所執行的課程,教學涉及與學生互動及環境之配合,因此教師真正教學中運作的才稱為教師運作課程。 五、經驗課程(experiential curriculum) 指個別學生透過學習而獲得經驗的課程。即教師運作的課程為學生所感受與經驗到的課程。

51.依古德雷(Goodlad)的課程分類,與學生最直接有關的是那一類課程?(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