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劑學(包括生物藥劑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2 下列對於 fomivirsen sodium 之用藥描述何者正確?
(A)用於生殖器病毒感染
(B)經眼玻璃體內注射給藥
(C)以植入法至眼球治療
(D)是一種球蛋白藥物


答案:B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2 則答案
kasado 大四上 (2020/05/04):

治療巨細胞病毒

2個讚
檢舉
陳柏穎 高三下 (2021/12/04):

    注射用的fomivirsen sodium是一種反意藥物,許可供AIDS病人對其他治療巨細胞病毒(cytomegalovirus, CMV)視網膜炎法(A)有耐受性或禁忌時,用於局部治療CMV。而且它可以用在其他治療方法失敗者。

    Fomivirsen sodium,一種硫化磷酸酯低聚核苷酸(D)直接注射入眼睛的玻璃狀體(B、C)(在晶狀體和眼球之間的透明凝膠樣軟塊)。此低聚合苷酸是特定標靶於CMV基因訊息,而能夠阻斷CMV病毒,但不甘擾人的DNA功能。

(A)巨細胞毒感染的視網膜炎

(C)直接注射

(D)核甘酸藥物

參考來源:節錄自Ansel 中文版第十版 P685

8個讚
檢舉


52 下列對於 fomivirsen sodium 之用藥描述何者正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