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澎湖縣的學校如果以「花火節」作為學校課程設計的主題,那麼這是屬於哪一種主題設計?
(A)事件主題 
(B)概念主題 
(C)論題主題 
(D)時令主題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en Chien 國三下 (2012/04/19)
這題有陷阱,節慶應該是像是中秋、端午、過年這樣。花.....看完整詳解
19F
yumina 國三上 (2015/02/27)
可是花火節已經現在在澎湖的每年5月舉行了,不能算時令嗎?
20F
Chia Chen 大四上 (2015/05/30)
時令偏向全國共同的“節日”像是過年、端午...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1F
邱秉怡 大三下 (2018/09/13)

1.概念性主題:跨兩學科以上的概念或通則。如經濟學的景氣循環與自然環境中水循環關聯的主題。

2.論述性主題:個人或社會共同關注的議題。如「貧窮」、「能源」、「藥物濫用」等。

3.事件性主題:以某一特定事件或活動為主題。如「花火節」、「潑水節」、「世運會」等。


相關例題:

1. 澎湖縣的學校如果以「2017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作為學校課程設計的主題,那麼這是屬於哪一種主題設計? 
(A)事件主題 
(B)概念主題 
(C)論題主題 
(D)時令主題

詳解:花火節源於「地方」推廣觀光的行銷策略,與配合時節的傳統節慶(如清明、中秋、端午、冬至等),適用「全國」之時令節日有本質的區別,故花火節僅僅是地方特色事件而已。

2. 某校六年級以「正視地球暖...


查看完整內容

23、澎湖縣的學校如果以「花火節」作為學校課程設計的主題,那麼這是屬於哪一種主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