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健康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3.人體肺中的氣體分為四個不同的容積(volume)和四個不同的容量(capacity),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四種肺容積分別為潮氣容積、吸氣儲備容積、呼氣儲備容積、肺餘容積
(B)一般正常人的肺活量約為 4600ml
(C)描述肺換氣時,有時必須同時考慮到 2 個或 2 個以上的肺容積,這樣的組合稱為肺容量
(D)一個人在正常呼吸狀態下開始吸氣所能吸入的氣體量稱為吸氣量


答案:B
難度: 適中
5F
Johnrax Youn 高三下 (2017/06/12)

肺容積(pulmonary volumes)和肺容量(pulmonary capacities)

(1)肺容積[the pulmonary volumes]
1.潮氣容積(Tidal Volume; TV):每次正常呼吸下所吸進呼出的容積,大約是500ml。
2.吸氣儲備容積(Inspiratory Reserve Volume; IRV):在正常吸氣後,再用全力吸氣後所多吸入的氣體容積,通常接近        3000ml。
3.呼氣儲備容積(Expiratory Reserve Volume; ERV; resting lung volume):在正常呼氣後,再用全力呼氣後所吐出的氣體容積,通常接近1100ml。
4.肺餘容積;餘(殘)氣量(Residual Volume; RV):用力呼氣到不能再呼為止時,肺中仍存留的氣體容積。正常大約為1100ml。


(2)肺容量[the pulmonary capacities]

1. 肺活量(Vital Capacity; VC=IRV...


查看完整內容
6F
Johnrax Youn 高三下 (2017/06/13)

本題A選項重複了兩次「吸氣儲備容積」,其中一個應該更改為「呼氣儲備容積」

另外,答案應該要更改為B,"一般"男性平均約3500,女性也才約2500

所以一般人到4600應該是不太可能

而目前C、D選項也看不太出有什麼錯誤

7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6/23)
原本答案為D,修改為B

53.人體肺中的氣體分為四個不同的容積(volume)和四個不同的容量(cap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