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物理治療基礎學(包括解剖學、生理學、肌動學與生物力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3.手肘旋後時,下列那一條韌帶的張力不會增加?
(A)橈側副韌帶(radial collateral ligament)
(B)外(尺)側副韌帶(lateral (ulnar) collateral ligament)
(C)內側橫韌帶(medial transverse ligament)
(D)環狀韌帶(annular ligament)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08):

(A) 橈側副韌帶(radial collateral ligament):橈側副韌帶是位於肘部橈骨(橈骨)側的一條重要韌帶。在手肘旋後時,橈側副韌帶的張力會增加,以提供對抗橈側位移的穩定性。

(B) 外(尺)側副韌帶(lateral (ulnar) collateral ligament):外側副韌帶位於肘部尺骨(尺骨)側,也是手肘的重要韌帶。在手肘旋後時,外側副韌帶的張力也會增加,以提供對抗尺側位移的穩定性。

(C) 內側橫韌帶(medial transverse ligament):內側副韌帶才對,內側副韌帶位於肘部內側,起到連接尺骨和肱骨(上臂骨)的作用。在手肘旋後時,內側副韌帶的張力會增加,以提供對抗內側位移的穩定性。

(D) 環狀韌帶(annular ligament):環狀韌帶位於肘部的桡骨頭周圍,它圍繞著桡骨頭,幫助固定和穩定桡骨頭在尺骨上的位置。在手肘旋後時,環狀韌帶的張力通常不會增加,因為它的主要功能是固定桡骨頭而不是對抗旋轉運動。

因此,正確的選項是 (C) 內側橫韌帶(medial transverse ligament)。

1個讚
檢舉


53.手肘旋後時,下列那一條韌帶的張力不會增加? (A)橈側副韌帶(radi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