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3. 以S-P 表進行學生學習問題的診斷,下列哪一個敘述是錯誤的?
(A)在P 曲線以上有O 出現,代表該生可能是粗心大意
(B)在S 曲線右邊若是有O 出現,代表該題對該生而言可能比較困難
(C)差異係數大,可能是學生學習動機或意願低落所致
(D)試題注意係數越大表示試題品質越佳。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iYi Li 高一下 (2013/08/22)
注意係數越大表.....看完整詳解
4F
Artest 國三上 (2015/05/14)

注意係數分為『學生的注意係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衝一發 高三下 (2017/06/15)

 S-P量表,係指英文”Student(學生)”的S,以及”Problem(問題)”的P。是日本學者佐藤隆博於一九七O年代所創。所謂的S-P表分析,即是在分析每位學生及每道試題的作答反應組型的注意係數,以及整份測驗的差異係數和同質性係數。這些指標都是用來協助教師診斷學生表現、測驗品質,即教學成果的有效工具,以作為改進教學、命題與輔導學生之參考。

S-P量表所關心的是學生在測驗上的「作答反應組型」(指學生在某份測驗卷上,針對每一試題的作答結果,由原始作答資料『不論答對或答錯』所組合而成的一 個向量),嘗試以幾個指標化數據,做為診斷或判讀該反應組型是否為不尋常或異常的一種測驗分析方法。而這種分析方法最適用於人數較少的班級。

一、S-P量...


查看完整內容
6F
ʕ•ﻌ•ʔฅYen(112 大四下 (2023/05/07)
相關類題D16. 分析學生作答的反應組型,從 S-P 表中對學生作答反應的敘述,下列那一個是「錯」的?
(A) 表上方的學生成績比較好
(B) 表左邊的題目比較簡單
(C) S 曲線左邊 1 的個數比較多
(D) P 曲線下方 1 的個數比較多。
B31.( ) 在進行試題分析時,依據 S-P 表跑出來的結果,下列哪一種情況會是「異質型試題」?
(A) 學生答對率 50%以上,注意係數在 0.50 以下
(B) 學生答對率 50%以上,注意係數在 0.50 以上
(C) 學生答對率 50%以下,注意係數在 0.50 以下
(D) 學生答對率 50%以下,注意係數在 0.50 以上

類題:108 年 - 新竹市108學年度國民中學教師聯合甄選甄選-教育專業

48.下列哪一種信度最適合用來評估S-P表的信度?

(A)折半信度
(B)複本信度
...
查看完整內容

53. 以S-P 表進行學生學習問題的診斷,下列哪一個敘述是錯誤的? (A)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