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 前階組織(advanced organizer)的概念是誰提出的?:
(A)桑代克(E.L.Thorndike)
(B)奧斯貝爾(D.P.Ausubel)
(C)馬斯洛(A.H.Maslow)
(D)斯金納(B.F.Skinner) 。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ilson Wu 高一下 (2010/08/26)
前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ICAN 大二上 (2014/09/06)
或是前導組體~
4F
你說什麼0口0 高二下 (2015/01/01)
奧斯貝爾在教學理論方面提出前階組織的概念,重點在於講解式教學。前階組織縮短了學習者已知和未知之間的差距,使學習速率又快又好,如教師提供先備知識,以利學習者理解、學習新的訊息,或比較新舊經驗之異同,並使用各種實例,讓學生產生漸次區別(高層次、大原則→細部)與統整穩定作用(詳細而系統的分析知識、概念)。因此教學活動中要善用教具或輔助器材的使用,使學習效果提升,奧斯貝爾指出教師教學時應設計各種策略鼓勵學生分享自己的經驗,使學習意義化。
5F
jack 國二下 (2015/03/23)
奧斯貝爾(D.P.Ausubel)設計出前導組織的教學步驟,藉以在學習者認知結構中,引出或形成一個相同的概念架構,以便接納新學習,這樣的策略能幫助學生在課程剛開始時,將自己既有的要領概念(上層普遍性概念或原則、或稱為先備知識)去核對新知識(新概念),並試圖將其納入自己的認知結構中,同化為自己的知識。這種幫助學生新知識與舊經驗結合的策略,稱為"前導組織"。所以:
1. Ausubel認為教師提供前導組織,可能是一個故事或是一張圖片等,來幫助學生回想起學過的概念,以準備學習新的課程內容。
2. Ausubel稱此教學步驟、策略、流程為「前導組織」

54. 前階組織(advanced organizer)的概念是誰提出的?:(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