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小英推倒小華,還跑去告訴老師是小華不跟他玩,他才推倒他,請問小英採用何種心理防衛方式? 
(A) 理由化作用 
(B) 投射作用 
(C) 反向作用 
(D) 壓抑作用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雯雯 大二上 (2011/04/12)
合理化:為減輕焦慮感-將自己的行為做合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F
113就是要上榜 國三上 (2016/03/20)
投射作用(Projection)
有的時候,我們會以自己的想法去推測別人的想法,覺得我們這麼想,所以別人大約也這樣想。例如莊周臨淵羨魚,便是很貼切的描寫。我們常常看到很多人責備、批評別人的缺點或過錯,而絲毫未覺察他自己偏偏就有同樣的缺點。其實他潛意識裏很恐懼別人發現自己的缺點,所以便「先下手為強」,把別人痛批一頓,那麼別人便不敢同樣批評他了,正是所謂「五十步笑百步」,「龜笑鱉無尾」了。臨床上也常發現有些病人老是疑心有人要害他,如果仔細分析,有時可以發現原來是他本來有討厭別人,仇恨別人的念頭,但恨別人是違背超我道德良知監督的,因此他把這念頭推到別人身上,認為是別人先恨他的,那麼他恨別人便是名正言順了。
16F
113就是要上榜 國三上 (2016/03/20)
投射作用...>先下手為強
17F
yenlin1117 高三上 (2016/05/14)
合理化是行為,投射是慾望或想法
所以~~這題應該是合理化的推諉(把過錯歸在別人身上)
至於14F所提想考試作弊的人,反而抱怨其他同學常考試作弊,個人覺得才是投射(因為他只是「想」而已)

54.小英推倒小華,還跑去告訴老師是小華不跟他玩,他才推倒他,請問小英採用何種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