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觀諸美國政府人事制度的歷史發展,下列何者不是功績制度所欲達成之目標?
(A)保障文官的職位任期(tenure in office)
(B)文官制度的去政治化(depoliticization)
(C)公開競爭的考試任用(open competitive examination)
(D)以品格合適(fitness of character)作為用人標準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vy Hsu 高三上 (2011/10/20)
功績制度實施的目標: 1、透過公開競爭的考試來任用人員:可避免分贓制任用私人 2、文官制度去政治化:行政人員其權威與合法性的基礎,來自於本身的專業與技術能力,而非政黨之活動。  3、職位任期的保障(永業制):分贓制透過政黨輪替已決定行政人員的在位與否,然公職的任期應植基於對工作表現而非政治或政黨的酬庸,此唯有透過功績甄選的方式方能達成。這種強調能力表現而非政黨忠誠的職務任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4.觀諸美國政府人事制度的歷史發展,下列何者不是功績制度所欲達成之目標?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