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豪斯(R. J. House)有關領導的途徑目標理論(Path Goal Theory)乃是根據何種理論 引伸而來?
(A)公平理論
(B)期望理論
(C)二元因素理論
(D)需求理論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洪峻富 國一上 (2010/09/12)
Victor H.Vroom  ( 期望、期望值、媒具 )激勵(motivation)取決於行動結果的價值評價(valence)和其對應的期望值(exp.....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哭雲 高三上 (2015/05/19)
M=E*V*I
M=激勵、E=期望、V=期望值、I=媒具
舉一個實際的例子。考國考

E是否是你的期望?被逼著考還是真的只想當公職人員?

V是你覺得是否可能考上?從完全不可能到一定考的上。

I則是你的努力與考上的關連性,比如準備一年跟準備十年才考的上。
要準備十年你才考的上,你可能就不想準備了。就算你真的非常想要考上國考。

最後得到的就是你的行動程度。
如果你覺得只想要公職,而且考上的機率高,並且準備唸書很有效果。那你就會準備考試
如果你不想要公職,而且考上的機率低,並且要唸十年才考的上,你就不會準備考試。

至於其中變化程度如下往上套就可以了得到M(激勵)。
E多想要公職(一半一半,很想要但可以接受其他工作)
考不考的上的機率(國中畢業考三等感覺機率很低?還是考四等?還是五等?)
唸書有沒有用?過目不忘,有看有分?還是看十年才看的完?
8F
rockywen1985 大一上 (2015/11/16)
m=e*v*i
激勵=欲望*欲望程度*用什麼方式
9F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地特四等 國三下 (2016/09/22)
7F哭雲大大
國三畢業無法考三等和四等...
不過還是覺得你舉的例子不錯~感謝

54.豪斯(R.J.House)有關領導的途徑目標理論(PathGoalThe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