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 下列哪一種誤差不是信度所關心的?
(A)試題對男生比較有利
(B)運氣好而猜對
(C)考場環境吵雜影響測驗表現D .睡眠不足考試時無法集中注意力。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h-Wei Wu 大一下 (2011/11/15)
A是系統性誤差可以被控制,B是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Viva Lin 高三上 (2012/06/30)
A屬於效度

5F
6F
nuhc 大三下 (2022/06/13)
  • 非系統誤差形成測量誤差的因素,係「隨機、無規則、不可預期的」,測量分數隨時會因個體本身或外在情境不同而異。個體的身體、心理與精神狀況,如測量動機、焦慮、注意、情緒、身體狀態、或對結果的預期,均會影響測量分數。測量時的外在情境,測量的情境如通風、溫度、燈光、桌椅高低、或噪音,均會干擾受試者測量結果。不同施測場次的主試施測過程,亦可能因主試態度、音量、或部分違反標準化施測程序而產生誤差。
  • 系統誤差形成測量誤差的因素,係「固定、一致、可預期的」,測量分數的變動呈現系統高估或低估的現象。測驗編製歷程若選取題目偏難或偏易、決定測量時間太少或太多、計分答案錯誤、測量前教師對學生施予密集訓練、以及測量時間與教學時間相距太久等因素均可能產生系統高估、低估的現象。

54. 下列哪一種誤差不是信度所關心的? (A)試題對男生比較有利 (B)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