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 如果李老師出的期末考題太難, 班上50名同學考試分數形成的次數分配圖可能是下 列哪一種分配?
(A)正偏態分配
(B)低闊峰分配
(C)雙峰分配
(D)負偏態分配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3/07)
正偏態:眾數在平均數的左邊=題目難(大多人的分數都低於平均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賴大瘦 高三下 (2014/09/08)
  • 負偏態左偏態:左側的尾部更長,分布的主體集中在右側。
  • 正偏態右偏態:右側的尾部更長,分布的主體集中在左側。
3F
funcky40787 國三下 (2016/02/12)

【偏態(skewness)】:指大部份的數值落在平均數的左邊或右邊。

種類有二:

1.正偏態分配(positive skewness):數值較集中在低分部分,即平均數左邊的數值較多,表示考低分的人較多,有可能試題較難或班上能力較差。

2.負偏態分配(negative skewness):其數值較集中在平均數的右邊,表示考高分的人較多,可能是試題較簡單或班上能力較強。

※依據皮爾森近似眾數原理,眾數至中數的距離比上中數至平均數的距離均為2:1,此三種數值,只要知道其中兩種就可以大致推論第三種數值。

 

【峰度(kurtosis)】:決定數值分布的同質性與異質性,越接近高狹峰表示越同質,越趨向低闊峰表示越異質。

種類有二:

1.高狹峰(leptokurtic):次數分配的曲線較常態峰尖峻,其特質...


查看完整內容

54. 如果李老師出的期末考題太難, 班上50名同學考試分數形成的次數分配圖可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