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4. 心理衡鑑中,適合用於兒童的是行為衡鑑方式,試問下列有關行為衡鑑的敘述何者有誤?
(A)行為衡鑑的再測信度低是來自環境因素所產生的真實變異量
(B)信度的依據以評分者間的一致性為優
(C)行為衡鑑的心理計量特性是所有衡鑑方式中最佳的
(D)當一個人的問題主要是被環境因素所決定時,行為衡鑑法特別適用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徐飛飛 大二上 (2017/03/28)
心理衡鑑(psychological a...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L 大四下 (2019/07/03)

要視個案情況和特質,去綜合評估,才能選出最好的衡鑑方式

9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1/05/17)

行為衡鑑是許多衡鑑方法中的一種,不僅是一套特定的技巧,同時也是一種對行為障礙和改變行為障礙的思考方式。

典型的行為衡鑑包括特定的「行為測量」、「前置事件」、「行為周圍的情境」,以及「行為後果」。

其核心理念是透過仔細地觀察行為的前置事件和後來的結果,行為才能被有效地了解。從這個核心理念發展出多樣化 的衡鑑方法,包括行為晤談、行為觀察策略、與認知相關的測量、心理生理衡鑑,和各種自陳式量表。

https://wikiteamwork.wikia.org/zh/wiki/Behavioral_assessment

10F
katie 高三下 (2021/07/12)

1 關於行為衡鑑基本假設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行為為個人內在心理歷程之顯現 
(B)測量行為以推論長期穩定之人格特質 
(C)了解行為的環境特性與行為如何改變 
(D)行為測量結果不穩定的主要原因為測量工具之系統性誤差

54. 心理衡鑑中,適合用於兒童的是行為衡鑑方式,試問下列有關行為衡鑑的敘述何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