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 聽診病人心音時,於心舒前期,聽到第三心音(S3),表示病人有下列何種情況?
(A)主動脈逆流
(B)僧帽瓣狹窄
(C)左心室功能失常
(D)血管瘤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HAN 幼兒園下 (2018/07/22)
此徵象應為主動脈瓣閉鎖不全,.....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加油 研一上 (2018/12/27)

第三心音可以在40歲以前的人和一些訓練有素的運動員且心臟是正常的的人聽到,但正常的人應在中年之前消失,在晚年重新出現這種聲音是不正常的,可能暗示著心臟有嚴重的問題,如心臟衰竭。

血液衝擊心室壁的房室瓣、腱索、乳頭肌。 為心室快速的充盈期。

3F
陳惠娟 高三上 (2020/11/02)

舒張早期 奔馬律 (病理性S3)是由於心室舒張早期負荷過重及心肌順應性降低,導致血液充盈時引起室壁震動,是心肌嚴重受損、嚴重心功能不全的重要體徵。

舒張晚期 奔馬律  (房性奔馬律) 實為增強的S4。是心室舒張末期壓力增高及心肌順應性降低,以致心房為克服心室的充盈阻力而加強收縮所產生的異常心音。音調較舒張早期奔馬律為低,強度也較弱。常見於心室肥厚引起的心臟病,如高血壓,肥厚型心肌病、主動脈瓣狹窄、冠狀動脈心臟病

55 聽診病人心音時,於心舒前期,聽到第三心音(S3),表示病人有下列何種情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