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奧斯本(D. Osborne)與賈伯樂(T. Gaebler)曾提出「政府再造」的概念。下列何者不屬 於兩人對於政府再造內容的主張?
(A)政府運作應以目標和任務為導向
(B)政府應扮演指導者角色,毋須事必躬親
(C)政府應引進市場競爭機制以提供公共服務
(D)政府財政應節流重於開源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ung Han Lee 大二上 (2011/01/21)
政府財政應.....看完整詳解
2F
劉柏良 國二下 (2012/02/08)
 企業型政府的十大原則:
歐斯本和蓋伯勒採取「最佳實務研究法」’(Best Practice Research,BPR)O,以四年時間,針對美國各層級政府機關的創新改革方案進行調查研究,從其中他們歸納出企業型政府如何運作或治理的十項則(劉毓玲譯,1993):
(1)型塑導航型的政府:
政府的職能在於引導領航(steering),而非親自操(rowing)。歐斯本和蓋伯勒採用杜拉克的觀點,認為高層的領導和實際的執行運作應予分開,以便高階層全力做決策和領導,而實際的運作則交由基層人員去執行。
(2)授權公民參與監督政府:
國家與社會的所有權人既然是人民,那麼公共服務的供未必全然要仰賴政府。讓更多公共事務的決定權和公共服務的提供,回歸給社區自主處理,其成效將更為...
查看完整內容
3F
小樺 高二上 (2021/02/14)

任姊顧夜市社導竟分錢

55.奧斯本(D.Osborne)與賈伯樂(T.Gaebler)曾提出「政府再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