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學者古巴與林肯(E. G. Gubaand Y. S. Lincoln)將政策評估研究分為四個階段,描述是屬於第幾階段?
(A)第一代
(B)第二代
(C)第三代
(D)第四代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eronica Liu 國二上 (2010/08/04)
1第一代評估﹕實驗室實驗 主要強調「測量」,此時期的評估研究都是在實驗室內完成的。評估的重點在技術性測量工具的提供。而第一代評估的限制即在於過分強調測量角色的扮演,極易導致評估的無效率。2第二代評估﹕實地實驗    主要強調「描述」,除了仍維持測量的特性外,轉而著重描述功能的發揮,認為測量只是評估的手段之一,評估者更應扮演描述者的角色,強調現實生活實地調查的重要性。3第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龜龜 高一上 (2013/02/26)


學者古巴與林肯(E. G. Gubaand Y. S. Lincoln)將政策評估研究分為四個階段,描述是屬於第幾階段?
(A) 第一代
(B) 第二代
(C) 第三代
(D) 第四代


~解析 :

古巴 ( Guba ) 及林肯 ( Lincoln ) 之「政策評估」方法「演進論」( 四代評估 ) :
一、「第一代」:
(一)「主要活動」:「測量」。
(二)「時間」:「1910年」~「二次大戰期間」。
(三)「理論基礎」:「實證論」典範 ( positivism paradigm )。
(四)「特色」:「政策評估」即「實驗室實驗」。
(五)「活動實施內涵」:
1.「工具導向」( instrument - oriented ) 。
2. 運用「適當工具」→「有系統」地「蒐集個別資料」,如 :「學校」對「學生」所做的「考試」、「智力測驗」。
(六)「評估角色」:「技術人員...


查看完整內容
4F
行百里者半九十 研二下 (2018/01/06)
測量,描述,判斷,回應
5F
一定要考上 大四下 (2021/11/24)

一測:測量

二描:描述

三判:判斷

四回:回應

55.學者古巴與林肯(E. G. Gubaand Y. S. Lincoln)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