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電機常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有截面為圓形的 A、B 兩導線。若 B 導線的線徑為 A 導線線徑的兩倍,則 B 導線的電阻值為 A 導線電阻值的 幾倍?
(A)1/4
(B)1/2
(C)2
(D)4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ernie3208 國二下 (2016/10/27)
R=ρ L/ARB/RA = AA/A.....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shang (已上職) (2018/11/28)

R=ρ L/A

線徑2★,★★4★

☆'=ρ' ☆'/4☆'...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馬德法克 小一下 (2020/12/25)

4F

把導線想成水管看看有沒有幫助:

  1. 水管越,阻力越(也就是水流越大)=>粗細跟阻力成反比 (粗=阻力小  細=阻力大)
  2. 又因為圓形的面積公式=半徑平方X圓周率3.14 ,圓周率是固定的不要管他,越粗表示線徑(半徑)越大(線徑通常指的是直徑,但是直徑越大當然半徑也跟著變大,例如直徑變2倍,半徑也跟著變2倍)
  3. 綜合1跟2=阻力跟半徑的平方反比 

以這題為例:

 B導線的線徑是A導線的2倍(B導線比A導線粗2倍)=>

B導線半徑=A導線半徑X2 =>B導線面積比A導線大4倍(2的平方倍)

B導線阻力比A導線小(成反比)=>面積大4倍=阻力小4倍= B導線電阻等於A導線的1/4




55.有截面為圓形的 A、B 兩導線。若 B 導線的線徑為 A 導線線徑的兩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