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洛克(J. Locke)主張,人所擁有的知識都是後天習得的,此種知識的觀點乃是:
(A)永恆主義;
(B) 實用主義;
(C) 經驗主義;
(D) 理想主義。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3/26)
經驗主義知識論:主張一切知識起源於經驗而非理性的學說。經驗成於兩要素:其一為感覺(sensation),另一為反省(或稱內感官internal sense)。

1.古希臘的哲人學派,是懷疑主義的發端者,普羅哥拉斯為代表,他說:人為萬物的權衡,每個人都是他自己真理的標準,除其自身的感覺和印象外,別無所謂客觀真理,否認了絕對知識的可能存在。

2.希臘哲學家伊壁鳩魯,在知識論上倡導感覺主義,認為所有知識皆來自個體與外界原子的接觸,而心靈也是這些外界原子所構成,所有感覺經驗都是真的。

3.洛克是奠定經驗主義基礎的第一位功臣。在他《人類的悟性論》中宣稱,人心最初猶如白板(tabulb rasa),一切知識皆來自感覺及反省所得的經驗。

知識的產生歷...


查看完整內容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3/26)
經驗主義的教育學說

將知識看作是經驗的產物,特別注重教育的效能,所謂「教育萬能論」,將兒童視為白板或黏土。經驗主義表現於感覺唯實論,著重直觀教學與感官訓練的價值,對幼稚教育理論的貢獻極大。許多兒童本位教育家,如:盧梭、裴斯塔洛齊、福祿貝爾、蒙特梭利,都特別看重感覺教育。

55.洛克(J. Locke)主張,人所擁有的知識都是後天習得的,此種知識的觀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