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 下列為Polmantier歸納出諮商員的人格特質,何者為非?
(A) 較能自我接納
(B) 有足夠的語文、數學能力去思考、推理和應用邏輯去解決問題
(C) 對自己的價值體系不見得十分了解
(D) 不須使用權威式社會壓力迫使當事人順從,並避免角色衝突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許凱茵 高一下 (2014/05/02)

Polmantier(1966)整理研究和有關諮商員特質的報告,歸納出下列幾種諮商員的人格特質:

1.諮商員有足夠的語文、數學能力去思考、推理,應用邏輯解決問題。

2.諮商員的主要興趣除為人服務之外,更需充分了解與運用個人及社會行為有關的知識。

3.諮商員能自我接納,不會利用當事人來滿足個人的需求。

4.諮商員能影響諮商及一般的行為,因此諮商員對自己的價值體系有較深刻的了解。

5.能容忍且面對曖昧不明的情境,不致因此而攪亂專業生活或私生活-

6.諮商員能很有彈性,且符合心理學的原則,來處理各種人類的行為,不須使用權威式社會壓力迫使當事人順從。

55. 下列為Polmantier歸納出諮商員的人格特質,何者為非? (A)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