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5. 某一新的智力測驗常模樣本之得分隨年齡增加而增加,表示其具有何種效度?
(A)關聯效度
(B)建構效度
(C)內容效度
(D)同時效度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J Chung 高三下 (2015/02/24)
所謂的構念效度,就是指測驗能夠測量或說明理論上的構念、心理學的概念或特質的程度。簡單來說就是測驗的分數能夠依據某種心理學的理論構念加以解釋的程度。本題心理學的概念就是'人因為個體的成熟,而智力也應該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Krystal Cheng 高一下 (2015/05/14)

建構效度(construct validity)

建構效度是指一個測驗能夠測量某一個理論的建構程度。在心理學上常使用建構的例子,例如:學業性向、機械理解、語文流暢、焦慮、內向外向、動機智力、情緒穩定等等,都是心理學理論的構念或假設性的概念。
5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4/16)

關聯效度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岸上的芙撈兒 大四上 (2020/12/21)

1.內容效度

測驗內容的適切性,常使用雙項細目表


2.關聯效度(又分為同時效度、預測效度)

使用中的工具和其他工具比較兩者是否有關聯性


3.建構效度

能依某心理學的理論構念解釋的程度


55. 某一新的智力測驗常模樣本之得分隨年齡增加而增加,表示其具有何種效度?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