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幾位家長小孩即將參與 103 年開跑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他們正在針對此次新實施的「入學管道」進行討論。下列何者正確?
(A)黃伯伯:我那金孫小英超會讀書的,只要在「會考」時考取 PR98,她鐵定能上 那所明星高中!
(B)賴阿姨:我家小華從小就喜歡烹飪,他可以透過特色招生入學方式進入他理想中的特色學校就讀。
(C)陳媽媽:這次我可要煩惱了!我家小明就是堅持要就業、不讀任何一所高中或高職,我未來可能會收到法院的傳單了!
(D)林爸爸:為了要讓我家小寶進入好的高中,我打算近期在那所學校的隔壁購買 房屋,這樣小寶就能透過「免試入學」方法進入那所明星高中了!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正能量!! 高二下 (2015/12/02)
(A)教育會考採標準參照方式呈現學生各科學力表現。透過事先制定的標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劉翰駿 高一下 (2014/06/03)
(A) 會考並非占全部的分數
(C) 上高中是權利非義務
(D).... 不清楚,應該可以就近加分,但不能保證一定會上...... 

有錯請糾正 ^︿^

3F
Vivi 國三下 (2018/02/22)

12年國教:普及、免學費、非強迫、非考試入學

(A)非考試入學(考試不等於進入學校的最大標準)
(C)非強迫
(B、D)免試逐年提高(免試與特招皆非佔全部比率,無絕對)

101免試:55%        特招45%

102免試:65%        特招 35%  

103 免試:75%       特招25%

108免試:85%        特招15%

34.幾位家長小孩即將參與 103 年開跑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他們正在針對此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