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 正在接受治療的開放性肺結核病人,其疾病對別人的傳染力將存在到何時為止?
(A)胸部 X 光顯示肺結核已痊癒
(B)連續 3 次痰液的抗酸菌(acid-fast bacilli)抹片檢體均為陰性反應
(C)持續按時服用肺結核藥物達 6 個月
(D)連續 2 次皮膚試驗(PPD)為陽性反應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eacyyeh530 高一下 (2018/05/18)
當臨床懷疑肺結核時, 所有能咳痰的病患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10/08/31 已考取 小六上 (2021/04/11)

解析:(A)胸部X光→有其限制性,無法做為判定是否已無傳染性;(C)規律服藥治療後2-4週就不再具有傳染力→但一般療程需持續6個月到2,經連續2次痰液培養檢測呈陰性反應,表示已確認無傳染性、可中止空氣傳染防護措施,在治癒後1年內每半年做痰液檢查及照X1次,之後每年追蹤1次,若有咳血或胸痛,必須立即回診就醫;(D)皮膚試驗(PPD)為陽性反應→表示受到感染。

57 正在接受治療的開放性肺結核病人,其疾病對別人的傳染力將存在到何時為止?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