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獸醫普通疾病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下列有關乳牛初期子宮內膜炎(endometritis)的敘述,那項錯誤?
(A)幾乎無全身性症狀發生
(B)是世界性問題,發生率為3.7-26.9%
(C)直腸檢查子宮呈鬆弛狀態
(D)投予磺胺劑或見大黴素(gentamicin)之療效佳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u han 大一上 (2017/07/12)
好像是penicillin或Cefti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世界偉人財神總統 大三下 (2020/06/19)

https://vettech.nvri.gov.tw/Articles/institute/389.html

前略

病牛約有70-85 %在治療後可再受孕,但若由放線菌Actinomyces pyogenes感染或是用強刺激性制菌劑清洗子宮而造成子宮的硬化,則預後不佳。


(1).卡他性子宮內膜炎第一級:

不受孕、發情週期正常,發情黏液有增多的現象但不明顯,有時出現輕度的混濁。發情時直腸檢查,子宮收縮性不佳,子宮壁增厚的現象並不明顯。此型對人工授精人員造成很大的困擾。





3F
經典燕麥堅果王 大一上 (2020/07/19)

莊老師講義:

1. O☆☆★☆☆☆☆☆☆☆☆☆...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andytoyvet 大四下 (2023/02/18)

(A)幾乎無全身性症狀發生-正確
分泌物的量是不定的,但在發情時子宮頸會擴張並且有大量陰道粘液會增加。 受影響的奶牛沒有表現出任何全身性疾病的跡象。
The volume of the discharge is vari- able but frequently increases at the time of oestrus when the cervix dilates and there is copious vaginal mucus. Affected cows do not show any signs of systemic illness.



(B)是世界性問題,發生率為3.7-26.9%-正確
一項涉及 63 個牛群 (1989-1990) 的 20000 頭奶牛研究中記錄了 15% 有外陰分泌物的奶牛的平均發生率。 最低和最高四分位數值分別為 3.7% 和 26.9% (Esslemont & SpilKer 1992)。
A funher study involving 20000 cows in...


查看完整內容

57.下列有關乳牛初期子宮內膜炎(endometritis)的敘述,那項錯誤?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