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7.解釋少數族群教育成就低落的原因,有幾種不同的理論觀點,其中「將少數族群教育成就的低落現象,歸因於社會對少數族群的歧視及不公平待遇」;這是屬於何種理論?
(A)結構不平等理論
(B)文化斷層理論
(C)文化模式理論
(D)以上皆非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ILIMI 大二下 (2011/05/08)
文化斷層理論:歸因於文化、語言、和溝通形態的差異。例如:課程內容是另一種陌生的文化、使用語言不是慣用族語 結構不平等理論:歸因於低社經地位及社會的不公平待遇,而與他們的智能和努力無關。少數民族的低教育成就不僅「符應」         族群的低社會階層,且學校也不斷「再製」這種社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Jia Ying 國三上 (2012/06/10)
印象中做過....又錯! 哎哎~
7F
Rainbow Cheng 高一上 (2014/06/21)

(D) 51.「小瑛的學業失敗是因為學校文化與家庭文化之間的不同或不連續所導致的結 果。」此種說法是屬於以下何種論點? 
(A)資源不均理論 
(B)文化剝奪理論 
(C)勞動市場理論 
(D)文化差異理論

8F
Rainbow Cheng 高一上 (2014/06/21)

(D)小樺出身於勞動階級的家庭,學校老師認為她在學校課業表現不佳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家庭環境不利的影響,並且主張學校應該提供補償教育計畫來提升小樺的表現,此種說法是較屬於以下何種理論之觀點? 
(A)
文化差異理論 
(B)
勞動市場理論 
(C)
資源不均理論 
(D)
文化剝奪理論

新北市101學年度五校聯合自辦正式教師甄選試題

57.解釋少數族群教育成就低落的原因,有幾種不同的理論觀點,其中「將少數族群教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