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8.以下何者不是帕森斯(Parsons)特質因素論的重要輔導步驟之ㄧ?
(A)認識工作世界
(B)有計畫的接觸各種機會
(C)認識自我
(D)真實適當的推理。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朱力安 高三上 (2010/05/10)
帕森斯 Parsons  職業選擇三步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小惠 大三上 (2023/05/13)

帕森斯的特質因素理論又稱帕森斯的人職匹配理論,特質因素論是最早的職業輔導理論,1909年美國波士頓大學教授弗蘭克·帕森斯(Frank Parsons)在其《選擇一個職業》的著作中提出了人與職業相匹配是職業選擇的焦點的觀點,他認為,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人格模式,每種人格模式的個人都有其相適應的職業類型。

所謂“特質”:就是指個人的人格特徵,包括能力傾向、興趣、價值觀和人格等,這些都可以通過心理測量工具來加以評量。 所謂“因素”:則是指在工作上要取得成功所必需具備的條件或資格,這可以通過對工作的分析而瞭解。



第一步是評價求職者的生理和心理特點(特性)。(C)
第二步是分析各種職業對人的要求〔因素),並向求職者提供有關的職業信...


查看完整內容

58.以下何者不是帕森斯(Parsons)特質因素論的重要輔導步驟之ㄧ?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