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8.孫老師是本年度明誠國小教師評審委員會委員。下列何者是孫老師在進行有關事件的審查時,依規定應該迴避的對象?a.孫老師的表妹 b.孫老師的堂嫂c.孫老師的外甥女d.孫老師的前妻之弟
(A)abc
(B)abd
(C)acd
(D)bcd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甄古錐 大一下 (2010/06/05)
有關委員本人或其配偶、前配偶四親等內之血親或三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5F
Lin Yu-Siang 高三上 (2015/02/14)
答案整理
有關教評會委員本人或其配偶、前配偶四親等內之血親或三親等內之姻親,或曾有此關係者之事項時,應自行迴避。
※姻親的親等計算視配偶與其之間的親等而定,EX:老婆的四親等血親,就是我的四親等姻親
a.孫老師的表妹 (我→媽媽→外公→阿姨→表妹,四親等血親) 幾個箭頭就是幾親等      
b.孫老師的堂嫂 (我→爸爸→爺爺→叔叔→堂哥,四親等姻親)堂嫂是姻親,親等和她的配偶(堂哥)一樣。
c.孫老師的外甥女 (我→爸爸→姐妺→外甥,三親等血親)
d.孫老師的前妻之弟 (前妻→她爸→弟弟,二親等姻親) 
四親等姻親不用迴避,答案為C

【比較】教育人員任用條例  第32條
各級學校校長不得任用其配偶或三親等以內血親、姻親為本校職員或命與 其具有各該親屬關係之教師兼任行政職務。
※例題
依教育人員任用條例之規定,校長不得任用與其有下列何種親屬關係者,為該校之職員或命該教師兼行政職務?a.校長的堂妹 b.校長的姨母 c.校長的外甥女 d.校長夫人的姪女。 
(A)abc   (B)abd   (C)bcd  (D)abcd。
堂妹是四親等血親,此題答案為C

26F
感謝阿摩讓我考回台南QQ( 大一上 (2017/06/03)
本題有關教師評審委員遇親屬應自行迴避之規定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設置辦法」第8條第1項。 教評會審查迴避:本人、配偶、前配偶之血4姻3。 VS. 校長任用職員:本人或配偶之血3姻3(注意:血親只到3親等,故堂哥表妹之類的可任用;無前配偶)
27F
林宜權 高一下 (2019/05/23)

5ce5eaaa6196a.jpg#s-846,1024

58.孫老師是本年度明誠國小教師評審委員會委員。下列何者是孫老師在進行有關事件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