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8.為了讓智能障礙學生學習能有效的遷移,因此課程設計上強調
(A)彈性
(B)功能性
(C)具體性
(D)發展性


答案:B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5天 ,已有 1 則答案
S 國三下 (2019/03/31):

學習遷移:

利用已學得的經驗以解決新問題或適應新環境的能力,亦即學習效果的擴展現象。智能障礙者與一般學生相較,在學習遷移方面顯現較多困難,因此為協助其在學習上能有效遷移,教師在選擇教材時應注意:

1.  教材的意義與實用性。

2. 依教材難易程度作順序性的排列,以減少學習的困難。

3. 指導學生如何應用所學,以增進智能障礙者學習遷移的能力。

(資料來源:徐強-特殊教育)


功能性課程:

1.  課程目標:使身障生適應正常化的環境,並且獨立生活。

2.  優點:實用性高,注重學生目前與未來生活環境之需求。

3.  缺點:若家長沒有參與選擇課程目標和內容的過程,有時會流於教師所認為的功能性技能,但對學生目前或未來的生活卻只有少許或根本沒有任何幫助。


發展性課程:

1.  課程目標:使身障生能趕上一般人的發展。

2.  優點:為所選擇之目標較能符合學生能力水準,較易學習。

3.  缺點:未能考慮學生個別環境上的需求,所訂的目標恐無功能性。

(資料來源:紐文英-啟智教育課程與教學設計)




0個讚
檢舉


58.為了讓智能障礙學生學習能有效的遷移,因此課程設計上強調(A)彈性(B)功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