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8. 有關皮亞傑(Jean Piaget)的觀點下列何者有誤?
(A)認為認知是一種結構,是知識的共同心理機制
(B)兒童是按照自己經 驗來詮釋世界的小哲學家
(C)認知發展階段的發展有一定的順序,不可逾越
(D)認為個體的發展完全建立在生理成熟的基礎 上。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an Chun 高三下 (2017/03/03)
(A)皮亞傑認為,個體出生不久,即開始主動運用他與生俱來的一些基本行為模式對於環境中的事物做出反應,這種反應可以視為個體用以了解周圍世界的認知結構(cognitive structure)。所以A正確 (B)理論中提及:兒童的心智成長一方面要依靠兒童認知發展水準,另方面要依賴兒童與環境互動的性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哈哈哈 高三下 (2014/07/07)

Piaget的智力理論 

(1)Piaget認為兒童是一個建構者(constructivist),會根據認知發展的階段來建構現實世界,並非完全受本能影響或受制於環境。 

(2)Piaget認為智力的主要功能是在協助個體適應環境,智力活動的主要目標在建立個體的思考歷程與環境之間的和諧與平衡關係,新奇刺激造成兒童與環境之間的不平衡,促使兒童調節自己的心理結構,以適應環境。

 
2F
阿Man 高二上 (2016/01/21)
(D)應改為心理的成熟

58. 有關皮亞傑(Jean Piaget)的觀點下列何者有誤?(A)認為認知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