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特別強調「設計學習活動的目的是要讓幼兒有完整性的瞭解」是源自那一個學派的理論?
(A)布魯納理論
(B)史金納理論
(C)維高斯基理論
(D)格斯塔理論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an Jan Lin 高一下 (2014/05/08)
格斯塔理論完形.....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范君子 高二下 (2014/05/29)
所謂格式塔,是德語Gestalt的譯音,意即“完形”;他們認為學習的過程不是試嘗錯誤的過程,而是頓悟的過程,即結合當前整個情境對問題的突然解決。
4F
要考上要考上 高一上 (2017/05/16)
關鍵字:完整性的瞭解
5F
Vivian 研一下 (2021/07/13)

強調「設計學習活動的目的是要讓幼兒有完整性的瞭解」是源自那個學派理論?
(A)布魯納理論
(B)史金納理論
(C)維高斯基理論

(D)格斯塔理論

格式塔心理學

1.可謂是<現代認知主義>學習理論的<先驅>,

2.由德國心理學家韋特墨苛勒考夫卡 在研究似動現象的基礎上創立的。

3.該學派反對把心理還原為基本元素,把行為還原為刺激-反應聯結。

4.認為思維是整體的、有意義的知覺,而不是聯結起來的表象的簡單集合;主張學習是在於構成一種完形,是改變一個完形為另一完形。

5.格式塔,是德語Gestalt的譯音,意即“完形”;他們認為學習的過程不是試嘗錯誤的過程,而是頓悟的過程,即結合當前整個情境對問題的突然解決。

6.著名實驗--苛勒--猩猩吃香蕉實驗

7.格式塔學派重視知覺組織和解決問題的過程以及創造性思維,這些都為現代認知心理學奠定了基礎。

格式塔心理學理論的完形法則


6.特別強調「設計學習活動的目的是要讓幼兒有完整性的瞭解」是源自那一個學派的理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