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傳染病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下列何者不是犬隻感染兔熱病(tularemia)的主要病變?
(A)淋巴腺腫大
(B)肝臟腫大
(C)脾臟腫大
(D)腎臟腫大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immylai (2017/03/27)
主要是造成有淋巴(結)的地方腫........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黃若茜 大二下 (2017/07/12)

兔熱病/土拉倫斯病,病原Franc☆☆☆☆☆☆...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mmmmmm大家一起加油! 大三上 (2021/04/15)
  • 兔熱病(Tularemia),又名土拉倫斯病, 為感染Francisella tularensis 所引起之細菌 性人畜共通傳染病。由於兔子是其重要感 染源,故而有此名。

    通常是經由吸血昆蟲叮咬,包括蜱類如落磯山革蜱(Dermacentor andersoni)、鹿蠅(Deer fly)及 灰色斑蚊(Aedes cinereus)等。經由這些病媒的叮咬或是其排泄物污染 宿主的皮膚,而造成感染。或透過處理有病動物及其屠體、 食用或飲用受污染的食品及水、吸入在空 中的致病菌而感染。

    因兔熱病症狀會有淋巴腺腫或有嚴重的肺炎,故在臨床上常與其他細菌性疾病無法區別

59.下列何者不是犬隻感染兔熱病(tularemia)的主要病變? (A)淋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