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明辰上課時喜歡隨意發言,黃老師屢勸不聽,經觀察後,便找他溝通並表示,未來明辰上課若要發言,需先舉手徵求老師同意。如該節課做到了,當天明辰就不用處理他最討厭的資源回收工作。在此黃老師採用下列何種策略?
(A)施予式懲罰(presentation punishment)
(B)剝奪式的懲罰(removal punishment)
(C)負增強(negative reinforcement)
(D)邏輯後果(logical consequence)。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欣賞與被欣賞✨圈 大二下 (2014/11/22)
以家庭為例邏輯後果是指孩子的錯誤行為造成的自然結果,家長並未從中干預。例如,沖沖午飯時間貪玩,儘管家長申明不吃完飯,不許吃任何零食,孩子仍聲稱自己吃飽了,離開了飯桌。下午,沖沖肚子就餓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向陽跑者 高二上 (2016/10/21)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4F
Chwin 大三上 (2017/06/04)

施予懲罰: 給予他不喜歡的事情=懲...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Jason TW (已上岸 小三下 (2020/05/24)

負增強:拿走他不喜歡的東西。(負負得正)

               不用處理(拿走)他最討厭的資源回收工作(不喜歡的東西)。

59.明辰上課時喜歡隨意發言,黃老師屢勸不聽,經觀察後,便找他溝通並表示,未來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