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基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下列何者正確的描述負向強化( negative reinforcement)與懲罰( punishment)?
(A)習得的無助感通常是負向強化的結果
(B)懲罰也可稱為嫌惡制約(aversive conditioning)
(C)負向強化的目標是躲避學習( avoidance learning)
(D)懲罰對於增加目標行為的效能通常高於負向強化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3/28)


迴避學習(avoidance learning)

在某種具有危險性的情境下,個體學到對警示訊號迅速採適當反應,從而避免遭受打擊或懲罰的學習歷程。(張春興(民84)。張氏心理學辭典。臺北:東華書局。)


 

2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3/28)

負增強(negative reinforcement)

發生於特殊行為之後可移開或逃離厭惡或不愉快的刺激。如為了怕被當而用功唸書,為了怕髒亂而打掃乾淨。為強化行為非減弱或抑制行為與懲罰不同。
(朱敬先(民88)。教育心理學。台北:五南)
3F
Jia Hong Lin 大三上 (2018/01/31)

下列何者正確的描述負向強化( negative reinforcement)與懲罰( punishment)? 

(B)懲罰也可稱為嫌惡制約(aversive conditioning)  

6 下列何者正確的描述負向強化( negative reinforcemen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