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警察情境實務(包括警察法規、實務操作標準作業程序、人權保障與正當法律程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你擔服巡邏勤務,接獲通報前往取締違規案件,發現係一名喑啞老者正在商店前騎樓手持口香糖販賣。你應如何處理?
(A)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辦理
(B)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
(C)依刑法移送檢察機關偵辦
(D)妥予勸導離開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overlover556 國三下 (2018/04/25)
行政罰法19I . 違反行政法上義務應受法定最高額新臺幣三千元以下罰鍰之處罰,其情節輕微,認以不處罰為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Eric Sung 高三上 (2021/08/05)

不會是行政罰法19條可勸導

警專到底教到哪去

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12條明明有規定可以勸導項目,道交82條又不在裡面,還勸導個毛,考試題目亂出答案亂給,學生亂學真慘

13F
coobe0224 大二下 (2021/08/13)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條明定道路交通處罰有適用範圍

依照裁罰基準第12條勸導項目,並未就「喑啞人販賣口香糖」規範,則應由行政罰法第19條補充

當然,可開或可不開,我個人覺得(B)(D)都是正確才對
14F
高三上 (2023/11/28)

(A)錯誤

社維法第 79 條:
有下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下罰鍰或申誡:
一、於公共場所任意叫賣物品,妨礙交通,不聽禁止。
要件需要「叫賣」+「妨礙交通」+「不聽禁止」
題幹說明並未提及有對該名老者禁止,因此不能罰。

(B)錯誤
道交條例第 82 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除責令行為人即時停止並消除障礙外,處行為人或其雇主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二千四百元以下罰鍰:
十、未經許可在道路擺設攤位。

前項第一款妨礙交通之物、第八款之廣告牌、經勸導行為人不即時清除或行為人不在場,視同廢棄物,依廢棄物法令清除之。第十款之攤棚、攤架,不問屬於受處罰人所有與否,得沒入之。
題幹明指老者是「手持」口香糖販賣,未構成道交條例的「擺設攤位」(註:須有攤棚、攤架)之違規要件,因此也不能據以處罰。

(C)錯誤

(D)既無法可罰,則依照客觀情境,老者係「喑啞人士」,似以不罰而妥予勸導離開為宜。

6 你擔服巡邏勤務,接獲通報前往取締違規案件,發現係一名喑啞老者正在商店前騎樓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