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障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依司法院釋字第603號解釋,隱私權雖非憲法明文列舉之權利,亦受憲法第22條所保障。此條文之性質在憲法理論上為何?
(A)概括基本權
(B)普通基本權
(C)特別基本權
(D)形式基本權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van Huang 國三下 (2014/03/04)
釋字第 603 號 維護人性尊嚴與尊重人格自由發展,乃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之核心價值。隱私權雖非憲法明文列舉之權利,惟基於人性尊嚴與個人主體性之維護及人格發展之完整,並為保障個人生活私密領域免於他人侵擾及個人資料之自主控制,隱私權乃為不可或缺之基本權利,而受憲法第二十二條所保障(本院釋字第五八五號解釋參照)。其.....看完整詳解
2F
林紹恩 高三下 (2017/04/25)

1.例示:指不以此為限,即只是舉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Shanni 大一上 (2021/11/03)
基本權分兩類,分別是列舉基本權和概括基本權。
列舉基本權是指憲法第7條至第21條列舉的權利。(如參政權和工作權)
概括基本權是憲法第7條至第21條未列舉之權利,而是概括在憲法第22條,同屬人民之權利。(如婚姻自由和本題的隱私權)

6 依司法院釋字第603號解釋,隱私權雖非憲法明文列舉之權利,亦受憲法第22條所..-阿摩線上測驗